另一筆名DreamyLoner
香家人
腐宅一名
愛寫愛閱讀 APH迷
平時活躍於英文同人
最愛CP<3 露中/朝耀/米耀/韓香/冰香(對,冰是攻)
多多指教@v@

 
   

後續不是沒有的,只是一直沒去寫😂

有人問有沒有後續,哈哈,其實是有的,只是這個念頭就像永遠不會出生的孩子一樣,胎死腹中。

在寫這個故事時我也略略想過之後發生的事,故事可當成歷史上鴉片戰爭的前傳,靈感源自一個有趣的想頭- 就是假如中英開戰之前亞瑟和王耀其實是舊相識,還要是愛恨交纏的戀人,那會怎樣?

Love, Pain & Delusion 就是根據這個思路而成的,當初想寫篇R18的故事,所以就加插了很多肉的情節,其實沒料過原來那麼多人喜歡肉(大家都有點激,對吧xD) 現在的我都比較喜歡寫含有心理戰,或者情感強烈的悲劇故事,肉的什麼反之都不太著重。

我很想在這裡感謝每一位看過這個故事的人,好茶是我喜歡的第一對cp (沒錯,遠比冰香和韓香還要早),寫作雖說只是一個業餘興趣,我本身就是比較我行我素的人,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有人支持當然令本人開心💗我也十分感謝  @夏小正 那麼有耐心地把我這個不完美的故事翻譯成中文,給了故事一個很好的中文名字「當時已惘然」。

現在我順帶也想在這裡分享一下後續的情節,其實靈感早在寫這篇故事前已經有了,只是我一直都沒有去寫續集的動力,但我想大概有人會有興趣想知道吧?

1. 亞瑟和耀
在前傳裏,他倆的相遇純屬巧合和虛構,但也不是沒有根據的,歷史上首位登陸中國的英國人在17世紀左右出現,也就是鴉片戰爭200年前左右,大約是哥倫比亞發現了美洲2個世紀之後。當時的中英接觸很微小,所以才會想到令亞瑟的船意外撞入中國海港的情節。當時的大英帝國應該正處於積極向外發展和殖民的時期,所以亞瑟在故事裏有了海盜的造型。

基本上亞瑟和耀之間的關係由始至終都是不健康的,愛恨交加,互相憐憫互相折磨,亞瑟對王耀的控制大多是肉體佔領,而王耀對亞瑟的報復則是從心理入手,他要令他愧疚和不能自拔地愛上他,沒想過的是他自己也因此對亞瑟產生同樣的感情。

後續內容大概會圍繞亞瑟在19世紀回來後跟王耀再次相遇的日子,當時亞瑟有意再續前緣,但基於政治因素,他們的關係離不開經濟和交易,當時不只是亞瑟,其他國家對中國製造的商機都虎視眈眈,王耀不信任亞瑟,甚至多次避開他,拒絕開通更多的交易港口。同時,亞瑟得知小香的存在,為了完全控制和擁有王耀,他只好利用鴉片俘虜他,令他身心受創,結果當然是引發了鴉片戰爭。

2. 菊和耀
菊耀之間的關係比好茶還要虐。菊由懂事以來就知道他對耀的不僅是兄弟之情,他想得到耀的全部,也就是要佔有他。菊小時候很敬佩耀,在他眼中,耀是一個受尊敬和強大的國家,所以小時候的菊都跟耀學習語言和不同的文化,長大後他想跟耀一樣強大,甚至比他還要強。但後來,菊得知耀不斷被其他國家剝削和佔領,眼看耀並沒有能力對抗其他國家的入侵,他對耀的傾慕也就消失,對他產生了不屑之情,逐漸地,愛演變成恨,他得不到的偏偏要得到,這也就為中日戰爭埋下伏筆。

在後續,菊會變得更有野心,性情也更加黑暗,他一心想做亞洲最強大的國家,他想超越耀,並佔據他所有,他不惜一切以殘酷方式去對待耀,捨棄兄弟之情,務求令他屈服,並展示給其他人看耀是屬於他的。在他眼中,以強行方式得到耀也沒有所謂,基於他對耀的佔有欲已到了極限。

3. 阿爾和耀
在後續,阿爾長大後的確有跟耀見面,在18世紀中跟對方開始有貿易關係。當然,在耀處於最弱時期,面臨不少外敵入侵,阿爾對耀的土地和經濟也打了不少主意,他亦知道亞瑟和耀的往事,並常以此挑釁亞瑟和威脅耀。後期他和伊萬都主動親近耀,但在曖昧的同時,阿爾眼中也就只有利益,目的跟亞瑟、伊萬和菊不一樣。

4.伊萬和耀
在後續,伊萬的出現對耀的影響十分大,在亞瑟不在的日子,伊萬成功踏進了耀的生命裏,他主動親近耀,起初耀對他充滿防備和懷疑,後來經朝夕相處後開始視他為朋友,當然,伊萬跟其他國家一樣,想要的是佔領耀,他跟菊為此開戰,他在耀受到入侵時表面上安慰及幫助他,但實際上是企圖控制他,耀最後跟他反目成仇,在八國聯軍中,伊萬不得不對耀出手。

5. 耀和香
在後續,耀從沒跟香說過他是他的兒子,情況和澳門一樣,香一直以為耀是他的大哥,他視其他亞洲國家為兄弟姊妹,直到鴉片戰爭發生,他和耀的關係才中斷,耀有試圖保護他,但最後對不平等條約屈服並把他交給亞瑟。

6. 亞瑟和香
同樣地,香不知道亞瑟和他的真正關係,亞瑟回來後試圖帶走他但都不成功,王耀不准亞瑟透露他們是父子,後來因為耀不斷拒絕他們見面,亞瑟決定強行奪取香的撫養權,也就是鴉片戰爭的目的。
戰爭後亞瑟帶走了香,香從此跟他生活,視他為監護人。

7. 菊和香
在前傳中,菊本身對香就存有不滿 (其實這也只是伏筆),認為他是亞瑟在亞細亞家庭中留下的污點,在耀的說服下他嘗試接受香的身分,並視他為弟弟。

在後續,菊入侵了不少國家,當中以灣和勇洙為主,他把灣帶走,並 囚禁了勇洙,佔領了弟弟的土地之餘也對他施以制裁和酷刑,亞細亞家庭也就此破裂。為了報復亞瑟和耀,菊後期強行從亞瑟那裡奪走香,把他跟勇洙一樣困禁在他的屋裏,也就是歷史上日本入侵香港的時期。

8. 後期的香
戰爭前,香本是個活潑樂天的小孩,跟灣、濠鏡和勇洙關係良好,被亞瑟強行帶走後心理上留下了一定的陰影,性格也因此變得孤癖,一開始對家鄉還有思念,後來逐漸對回家失去了希望,接受了亞瑟的管治和教育。在亞瑟家中,他跟亞瑟其他的殖民地成了朋友,跟馬修尤其友好,阿爾因得知他跟亞瑟的關係也十分樂意幫他發展經濟。

被菊囚禁的三年多時期,香再次跟灣和勇洙團聚,菊對灣比較寬容,並容許她在屋裏自由行動,她會借此機會偷偷送食物給被囚禁和捱餓的另外兩人,並給他們療傷。菊對香和勇洙十分荷刻,強迫他們接受他的政策改革和教育,因長期受到不人道的折磨,勇洙出現了第二個人格 (韓戰的伏筆),開始變得心理不正常。香嘗試幫助勇洙,避免他自殘,但他亦因長期受到菊的言語虐待和目到他對勇洙施暴而精神上嚴重受創,對耀和亞瑟不能成功保護他以及菊對家人的背叛感到氣憤,最後他回到亞瑟身邊時因打擊太大失去了不少情感,也就很少再笑了。

9. 好茶組
多年之後,亞瑟對耀道歉,兩人維持友好關係 (政治和經濟上),他們很少再提及過往,當然有些時候他們也會懷念曾經一起的日子。

香長大後無意中從菊那裡得知他跟亞瑟和耀的關係,他沒有說出來,並繼續視兩人為兄長的角色,他最後回到了耀身邊 (回歸)並和其他亞洲國家團聚,專注發展自己的政治和經濟。而直到現在他仍然是亞瑟和耀之間的敏感話題。

總括而言,後續會是個悲慘的愛情故事,牽涉的會有不同的國家,也就是all耀,伊萬和阿爾這兩個角色會有一定的威力,菊就不用說了,他在二戰時期會全面黑化,香會成為犧牲品,最後好茶組應該都是由頭虐到尾。

评论(4)
热度(24)
 

© 桜の夢 | Powered by LOFTER